Trendy

扮靚「潮」抗疫

新冠肺炎肆虐,大家當然需要戴上口罩,好好保護自己。口罩掩面無疑令不少「貪靚」的同學們黯然失色,但你可有想過抗疫都可以「著得靚靚」?kidults今次向大家「過幾招」,在Trendy 介紹坊間不同抗疫衣著,讓大家「潮」抗疫。

Text: Sai Ho (香港中文大學)   Edit: Kathy   Photo: Sai Ho &網上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大家或會留在家中暫避風頭,但有時難免需要外出,面對人羣聚集當然需要戴上口罩,好好保護自己。口罩掩面無疑令不少「貪靚」的同學們黯然失色,但你可有想過抗疫都可以「著得靚靚」?kidults今次向大家「過幾招」,在Trendy 介紹坊間不同抗疫衣著,讓大家「潮」抗疫。

  1. 口罩布套

部分本地或台灣學者均指出在外科口罩外,再配戴口罩布套,可延長外科口罩的防禦功效及使用壽命。原本以賣布批發的深水埗基隆街曾落得冷清,但因口罩布套的興起,而重新熱鬧起來。街上有不同花款和顏色的布,可製作為口罩布套。即使是戴口罩,都可以戴得「型」、戴得「靚」。

  1. 防疫帽

防疫帽的潮流源自南韓,在原本平常的漁夫帽和棒球帽上加上透明膠片,並不阻礙視線。坊間不少服裝店均有售賣帶有保護罩的太陽帽,防止飛沫接觸面部,又能遮擋陽光。有醫生在報導中指出這些配有保護罩的太陽帽,的確能有效阻擋飛沬。當中太陽帽的款式和顏色五花百門,就算款式不合,還可以考慮只買防護膠片,配於自己喜愛的帽子上。

  1. 眼鏡

除了防疫帽外,有專家亦表示眼鏡有助阻擋飛沫,沒有配戴習慣也可配戴平光鏡。眼鏡款式眾多,近年日本、韓國流行「文青眼鏡」。只要挑選適合自己面型的眼鏡,絕對能增添造型,變得「潮」。假若想加強防疫效果,可挑選能加配帶有「防花粉」功能保護框的眼鏡,能減低飛沫感染的風險。

雖然「著得靚靚」可以加強防疫,但最重要的是,記得勤洗手;外出回家後,時常清潔和更換衣服;外出時配戴合適的外科口罩。假若懷疑有病徵,緊記尋求醫生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