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與世界「童」行

這個夏天,四萬五千多位青年人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共渡了十二天的野外露營生活。除了「童軍」的身份以外,這群青少年更是分别來自全球一百五十二個國家及地區。在第二十四屆世界童軍大露營中,不論你原居住在地球上的那一個角落,你也可以在此與世界同行、開拓視野。  

Text & Photo:Samuel (英皇書院)       Edit: Kathy


這個夏天,四萬五千多位青年人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共渡了十二天的野外露營生活。除了「童軍」的身份以外,這群青少年更是分别來自全球一百五十二個國家及地區。在第二十四屆世界童軍大露營中,不論你原居住在地球上的那一個角落,你也可以在此與世界同行、開拓視野。

#世界童軍大露營

世界童軍大露營是世界童軍運動的其中一項重點活動,自1920年起每四年舉辦一次,旨在連結世界各地的童軍。每屆大露營設有不同主題,今屆主題為「Unlock a New World」,希望童軍們挑戰自我、體驗不同文化並建立友誼。而下屆大露營計劃於2023年在韓國新萬金舉行,其主題為「Draw Your Dream」。

#Novus #交友新體驗

在香港,如果你希望擴闊自己交友圈,你可以通過聯校活動認識來自其他學校的新朋友。而在大露營中,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主動接觸迎面而來的人,你便可以結交來自地球另一邊的朋友。而且你不用擔心與外國人沒有共同話題,因為大露營參加者的年齡介乎14至17歲,内容如上學的煩惱、未來的夢想和彼此的文化差異等,足以令你們從陌路人變成朋友。而且語言之别並不會造成人與人之間的隔膜,你不用擔心你的英語發音不標準而遭人歧視,畢竟絕大多數外國人的母語也不是英語。語言是溝通的橋樑,並不是阻礙交流的工具,所以應該要放膽將自己想說的話說出來。

是次大露營中,每位參加者會獲派一隻Novus用作交換聯絡資料。你只需要和另一位配戴者同時按下你手臂上Novus,在它的燈光閃爍完畢後,便代表交換資料成功。你能輕鬆取得他的社交媒體或其他聯絡方式,方便日後透過互聯網維持友誼。

#會說廣東話的馬來西亞人

懂得多種語言是馬來西亞人給大眾的印象,而我在這次大露營的經歷亦親身認證了這項標籤。當我和其他香港童軍在營地中遊走時,巧遇了一群來自馬來西亞的參加者。「哈囉,我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他們直接以廣東話向我們打招呼,更用廣東話與我們交流。在傾談時,他們問我們有關「唔該」以及「多謝」的分別,我們解釋兩者的分別是在於不同程度的感謝。

#香港美食 #中國傳統文化

大露營其中一天是「Cultural Celebration Day」,在這天營地每個國家及地區會介紹自己居住地的文化,而你也可以藉此認識其他地方的習俗。我自己所在的營區則是烹調香港街頭小食「碗仔翅」及製作利是封燈籠,希望用食物及簡單勞作介紹本港文化。除了擺攤位介紹香港以外,我們更穿上功夫衫表演舞旗,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甚麽物品也可以交換 #小至布章 #大至背包

難得有機會遇見來自五湖四海的童軍,我們當然希望能夠收集一些異地的物品作紀念。不過在我們童軍的世界裏,交換紀念章、頸上的代表團巾和穿著的制服已是十分尋常,背包、行李袋甚至營帳也可以互相交換。不得不說,我們香港代表團的布章及背囊在大露營裏都是搶手的熱門貨,其代表團章的設計更是源自區徽中的洋紫荊花及獅子山等香港代表特徵。

#歷奇活動 #上山下海

在大露營裏,比結交朋友和交換物品更有趣味的當然是歷奇活動。這些活動包含上山下海,既有攀上高山後扔斧頭、也有坐橡皮艇玩激流。我們更有初嘗當射擊手的機會,以及利用溜索在樹林中穿梭。平日躲在家中讀書的我,在這個露營中不斷挑戰自我、走出自己的安全圈,就如同我由高向低溜過營地的時候,心情是由恐懼轉成享受。

#圓滿

路程雖短,但沿途的風光會留在心裏長久。匆匆一回看世界,希望日後有機會到各營友的國家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