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Off

學生投稿 ——《跟父母說一個願望》

鼓勵青年人參與創作,每月從不同的投稿作品中選出精彩之作。

學生名稱:李知殷

就讀學校:沙田崇真中學

就讀班別: 4F

題目:《跟父母說一個願望》


我有沒有期望過父母回應他們曾答應過的事情?與其問「有沒有」,不如問「敢不敢」。小時候,姐姐們不論大小願望都會被父母一句「忘記了」打回票。為了避免自己因期望太多而失望更多,我都不敢求甚麼,生日許願都是說「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有一次,我發了一場夢。我在一個灰濛濛,伸手不見五指的煙霧中,一邊走一邊叫喊,叫喊著爸爸又叫喊著媽媽;又喊姐姐又喊朋友,可以想到的名字和稱號都喊過一遍了,也沒有人回應,更沒有回音。「這裏只剩下我一個人。」當這想法蹦出來那一刻,我慌了,怕了。一下子就被絕望吞沒整個心臟及佔據了整個腦袋。最終,我只可以哭,獨自一人哭。沒有人來抱,沒有人來問候,沒有人察覺到,因為這裡根本沒有人。

哭着哭着,便醒了。

我立刻坐直腰身,觀察周圍。看到睡在旁邊,睡姿十分醜陋的二姐仍在夢鄉;下床,走出房間,嗅到煎蛋的香味,清楚看到母親在廚房煮早餐;走到洗手間外,父親正打開洗手間門,我看到父親剛睡醒的睏容和一頭亂髮。這一刻,我抑壓不住眼淚了,「嗚嘩」的一聲,眼淚便嘩啦嘩啦地湧出眼眶。我還記得那時候父親被我嚇得有點不知所措,母親不理會平底鍋上快要煎焦的蛋,衝了出來,抱着我,還不分青紅皂白地責問父親為何弄哭我。我推開母親,低頭用手抹掉剛才的眼淚,抬頭望上了父母,說︰「我可以跟你們說一個願望嗎?」

「答應我,你們別不動聲息地離開,別留下我一個人在等你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