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Off

學生投稿——《玩偶的解救》

鼓勵青年人參與創作,每月從不同的投稿作品中選出精彩之作。

學生名稱:潘海欣
就讀學校:潮州會館中學

我從三年級開始便一直是一個不樂觀的人,我一直認為朋友只會背叛、只會煩人、只會讓人失望,所以我沒什麼朋友。

「傻笑的人只是一個放不下傷痛的人」我在學校被當作人偶般玩弄諷刺,你說什麼我都只會笑笑以對,無法放聲哭泣,也無法用力反抗。因為在二年級時我不小心把同學絆倒,害他跌傷而入醫院,從那件事起每個人也遠離我、討厭我。
在老師眼中我是一個乖學生,但在同學眼中我只是一件玩偶。五年級時我的成績差到可讓人取笑,「對不起因為我是垃圾。」我內心的這種聲音讓人感到煩厭。補習社只會對低年級的同學特別照顧,對高年級的卻顯得冷漠無情。我曾經強迫自己喜歡補習社,可是我做不到。

如果你曾經也跟我一樣遇到這種事情,不用怕!因為世界上有很多人也跟你一樣曾這樣被欺負,但如果你只會啞忍,那你就錯了!因為如果你啞忍,那些人會變本加厲,可能最後會把你逼上絕路。

如果解決不到心中的事,你可以找老師或父母一起解決。如果還是解決不到,你可以嘗試找朋友或同學一起訴苦。如果這些事真的令你想自殺,請想想你死了以後會有什麼好結果嗎?如果你真的轉世投胎人世可能會比現在更差更痛苦。

你的選擇沒有人可以阻止,但你寧願比現在的情況更差還是主動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