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Off

學生投稿——《當若葉遇上貓語》

鼓勵青年人參與創作,每月從不同的投稿作品中選出精彩之作。

Text︰ 章偉晴

傳說,每人與生俱來都會上演一個獨一無二的故事。而在我的劇本中,出現了你──若葉者,余元卜。

作為一位平凡的女孩,被命運的紅線牽引,我們相遇於回校途中的半山小路上。說不清何時何地,你無聲無息地踏進我的小世界,是那個煙雨淒美的斜坡,還是那個陽光普照的午後教室嗎?回憶再遇上你以前就如薄霧,隱約、模糊記起你我相視於中二那年。你我並不是同班同學,從前不是,現在也不是。當文學遇上物理,揚琴遇上鋼琴,風馬牛不相及的組合便是你與我的代表。

自從你的出現,將《我的故事》的序上了一個新的章節,以往的我或許過份一帆風順,變得目中無人,不可一世;然而內心的空寂卻令我不能面對人際關係的挫敗,不堪一擊的玻璃心,閃過了輕生的念頭。而你的一句話:「獨立才是人的本身。」淡然一句,卻喚醒在谷底的我。我振作,重新審視何謂生命、何謂活著?原來世界很美。

你我從互不相識的陌路人,變為了只需一個眼神就能洞察對方的知己,說來神奇又令人感觸。在上年的春季,我身體不適,心臟裏的一顆小螺絲掉了,要把它上回來。說真的,躺在素白的床上,誰會不害怕?而你卻在空氣中、相隔萬里傳了短訊給我:沒事的。 就此三字,比世上任何一支強心針來得更多「勇氣」。

你,是我觀察的夥伴中唯一不同的。由於香港的考試模式,每位同學的眼中只有「成王敗寇」,成績彷彿代表著他們一生的一切。區區一次考試拿到好成績便會滿足現況,甚至自吹自擂。可惜他們在著重成績與命理的同時,卻忽視了青春中最重要的──夢想。

若葉的你,醫生是你的夢想;而我的貓語則是律師。

遇見你是我生命中最耀眼的瞬間,也是我回憶中最美好漫長的一段。老實說,我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