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Off

學生投稿——《你的夢是?》

鼓勵青年人參與創作,每月從不同的投稿作品中選出精彩之作。

Text︰ 謝皜民 (中五) 慈幼英文學校

正看著這一頁的你,你有什麼夢想?你有曾經為夢想打拼過嗎?你每天會花多少時間踏出一步,縮窄自己與夢想的距離?還是你一早已經放棄了,於家長、朋友和老師面前向所謂的「DSE夢」進發?

的確,夢想並非人人有能力實現,但難道我們應該因為自己天份不足而放棄嗎?其實世界上並沒有人可以選擇夢想,是那個存在於你心中的夢想選擇了你。而重點是,你有沒有勇氣去捉緊那個已經選擇了你的夢想,還是讓它在你面前白白流走?

追逐夢想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不論你的自身條件有多好,這條路總是充滿荊棘的,否則這只是你人生中的其中一個目標而不是夢想。你一定要記住這個世界並沒有平坦的山坡,如果你想登頂,那必先走過懸崖峭壁。或許你在路途上跌倒許多次,並感到灰心喪志,但又有誰會在意你跌倒的次數?煎熬和受傷都是成就非凡的先決條件,這是追逐夢想的法則,沒有追夢者可以避免。有時你要嘗試跳躍,才能在跌下的時候學懂飛翔。不論你多少歲,你跳躍的本能也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忘掉,所以請你活在當下。

追夢期間,你或許會遇到一些勸你停下來的人。他們總是說夢想是不可能實現的事,又或者說繼續下去也只是徒勞無功,浪費時間。然而,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恆心、做不到,才認為別人和自己的結局也會是一樣。時間或許是你人生中最應該把握的事,夢想卻是你人生中最應該追逐的事。

從來,年紀並不是拒絕夢想的理由。人其實可以越老越有追夢心,因為老的只是年紀,而不是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