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Off

學生投稿——《我們》

鼓勵青年人參與創作,每月從不同的投稿作品中選出精彩之作。

Text︰ 余元卜

我有一個玩的很好,很好的朋友。

我們都放蕩不羈。
我們曾在黑色暴雨警告取消後,因為不耐煩繼續排小賣部那條如外婆的擦腳布那麽長的隊伍,在允許出去午膳的廣播話音未落,就急急衝出了校門。我們完全沒有想過要爬六層樓梯回到課室拿傘、絲毫不管手持雨傘的男同學詫異的眼光——我們都認為淋雨沒什麽大不了,而爬樓梯……太大不了了!我們拒絕餐廳侍應借出雨傘的好意,吃完雲南米線後繼續冒著大雨狂奔回學校,然後一脫濕透了的毛衣,若無其事地上課。

我們都憧憬未來。
我們有一個共同目標——香港中文大學。她想做律師,我想做醫生。我們去年暑假參觀過中文大學後,深深被那兒鳥語花香的環境折服,於是選定了中大。我們還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成績中游——她理科差,我文科差。我們不覺得這有什麼大不了,誰說中三成績不好就上不了好的大學?她說會在聯招之前收到中文大學的取錄,我說會在六月末選科前夕試著跨出起跑的第一步。結果我一不小心用力過猛跨過了她,最後發現只是她那次退步了,但我毫不擔心,因為我知道我們會在前方再聚。就像之前她也不擔心我一樣。

我們都放蕩不羈但也懂得分寸。
我們都憧憬未來但也活在當下。
我們很差嗎?並不。今年她是樂團團長、公益少年團和英語角幹事,我是學會會長、週會司琴和班長,我們都是圖書管理員組長、英語大使。就像那年我們代表學校參加綠色領袖訓練一樣,我們正為代表學校參加的模擬法庭奮力準備。我們都以自己的方式為學校努力、為自己爭光。

今年我們中四,她在商科班,我在理科班。沒有任何一堂課在一起,課室也隔了三面牆。我說我們現在是兩條平行線了,不會再相交,也不會再走遠。不按套路出牌的她把我畫的兩條平行線硬是連在了一起,說她理科不好,還非要把平行線相交了。我笑了她一個星期,卻把那張紙塞在了書裏。

我們在為未知的未來努力地奔跑。
我相信,我們一定一定會再見的。
不是在莫壽增四樓的走廊,而是中大的山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