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自創式治癒方法

今期Sharing我們募集了同學近期面對壓力時,所採用的正面又創新的減壓治癒方法。讓我們看看這些同學的創意和為自己打氣的方法吧!

Text: Henry (香港恒生大學) & Gracia (香港中文大學)   Edit: Kathy   


今期Sharing我們募集了同學近期面對壓力時,所採用的正面又創新的減壓治癒方法。讓我們看看這些同學的創意和為自己打氣的方法吧!

1/ Henry 同學的減壓治癒方法:

Henry的第一個減壓方法是看電影,尤其是悲劇。可能其他人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是看悲劇而不是喜劇呢?Henry指不是他幸災樂禍,而是當看到電影中角色的困境遠較他眼前的壓力來得嚴重時,正正是有力的提醒,提醒他順逆有時,好好活在當下就已經對生活盡責了。

第二個減壓方法也有點搞笑,就是吃燒賣了。Henry在疫情前斷斷續續在外國生活長達半年,離開香港前仍未知道自己對燒賣的瘋狂,但原來出門在外,記掛的除了媽媽的飯菜,還有燒賣。彈牙的魚肉配上濃濃的豉油香、香辣的辣椒油,份外美味。燒賣是很多香港人的Comfort Food,煩惱時吃一串燒賣;街上等待好友時吃一串燒賣,對Henry來講,任何時候吃燒賣都能消退煩惱。

2/ April同學的減壓治癒方法:

April是一個喜歡記錄的人。她有寫手帳的習慣,她會為自己規劃行程,設計不同欄目及主題來寫作,當作一個抒發感受的個人平台。當遇到壓力時,她會透過記錄自己的心情來認清自己內在的情緒,了解自己真正的需要,再計劃自己下一步應該如何處理。

有時她會在手帳中加入一些勵志名言,希望透過自己崇拜之人的言語來鼓勵自己。另外,她亦會記錄自己每日的生活,特別是自己完成的一些目標。例如April近來希望自己能多做運動,保持自己身體健康。她會在手帳上為有運動的日子加上記號,以表示自己完成了目標。當遇到壓力時,便會看一下手帳,告訴自己:「原來我也是可以實現目標!」,以鼓勵自己繼續努力。

看完兩位同學獨門的減壓治癒方法後,筆者認為吃燒賣可減壓的方法倒是挺有新意。如果你都有獨門的減壓治癒方法,不妨與其他同學交流一下,為自己及朋友們打打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