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超級媽媽聯盟

在五月這個屬於母親的月份,小記們訪問了數位同學們和他們的母親,聽聽媽媽們有甚麼對她們來說很「威」的事。


Text: Ronica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      Edit: Kathy      Photo: 由受訪者提供


你們試想想,雖然現在還被叫作孩子,但再過十多年,就可能已經成了孩子的父母親?看著父母的樣子,你們是否知道,在我們還沒來到她身邊之前,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她們是怎樣的人和以怎樣的方式活著?在五月這個屬於母親的月份,小記們訪問了數位同學們和他們的母親,聽聽媽媽們有甚麼對她們來說很「威」的事。

1/Phoebe 的媽媽

陳太

陳太是有點胖和有點強勢的媽媽。
Phoebe 認為媽媽有一丁點兒囉嗦又稍為惡,但非常細心和很用心照顧他們一家。

過往超級威水史:
陳太whatsapp回覆女兒問媽媽有何威水史的信息:「乜屎都冇,最威嫁左畀你老豆!」

2/ Ronica的外婆
Nelly


Ronica的外婆是位很胖胖但很美麗優雅的印尼華僑老婆婆。她非常著緊金錢,每早為一角幾毫和外公吵架,手中掌握了外公的零用錢大權。她非常疼愛孫女,常常擔心孫女吃得不夠。

過往超級威水史:

據外婆所說,小時候非常漂亮。漂亮的外表使小學男生會在操場大叫她的名字,令她非常困擾。所以選擇了當時沒有叫她名字和腿很長的外公,18歲左右仍在學期間結婚,恩愛至今。

3/ Cherry的媽媽
蘇太

Cherry媽媽是位輕鬆搞笑,思想開放的媽媽。據Cherry所說,她有三層肚腩,經常買大量食物回家,但又因怕變胖不敢全部光吃而分給Cherry,令Cherry也變胖。

過往超級威水史:
在小學是「遊行方塊隊」的領隊,在兒童節曾穿上紅色吊帶裙上台領舞。

4/ Etta 的媽媽

Jessie

Jessie 姨姨是個潮人,穿搭很「潮」,有點酷。
Etta 指媽媽對她有很多不滿,但非常疼愛她,在洗碗時也會聽她訴苦。

過往超級威水史:
中一時作文全班第一,是全班唯一一位貼堂的學生,被老師稱讚有文學根底。
曾扶盲人伯伯上的士。

5/ 珊珊的媽媽

胡太

珊珊的媽媽是一位非常勤力做家務的媽媽。媽媽沒有設立太多規矩,令屋企氣氛輕鬆自由。珊珊認為媽媽很愛打扮,但不太精明醒目。珊珊媽媽每次和大家姐吵架後很快便「原地滿血復活」,是位堅強開朗的媽媽。

過往超級威水史:

在青年時期有很多追求者。由23歲至當小學實習教師的那一年,瘋狂的追求者因求愛不遂,而到宿舍淋漒水,幸好沒人受傷。

母親的每天都看似平平淡淡。褪去母親這個身份,其實我們的媽媽也和我們一樣,有着和我們相似的經歷,也有自己的驕傲,燦爛地活著。她也曾只是一位平凡的少女,但自從有了我們,她們才學會做一位「母親」,扛起種種責任,才和我們變得有點距離。為了成為可靠的媽媽,不再能輕易讓別人看到她像我們的那一面。於是,我們常常忘記母親也是需要愛與溫柔的平凡人。各位同學,就由現在開始,趁著這個屬於母親的月份,多點和媽媽聊天,用心聽聽她的「威水史」,直白地向她們表達愛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