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新年新事新氣象,努力堅持齊向上

同學們,你是否還未習慣於日期欄填寫2019?還在眷戀2018,尚未接受它已如虛幻般離我們而去嗎?人,有時需要一些目標,一些經歷,才能令生活變得實在。新一年,你又有甚麼目標呢?

Text:Henry(恒生大學)、Louis(公開大學)    Edit:Rex


同學們,你是否還未習慣於日期欄填寫2019?還在眷戀2018,尚未接受它已如虛幻般離我們而去嗎?人,有時需要一些目標,一些經歷,才能令生活變得實在。新一年,你又有甚麼目標呢?

楊浚謙 (香港恒生大學二年級生)

一年轉眼就過,我卻對我的2018感到萬分不捨。這年為我帶來了很多第一次,包括加入了kidults的大家庭。

我是一個瘋狂的戲劇迷。作為舞台劇演員的我,於2018年成立了一支電影創作的學生團隊,一切由零開始。我很幸運有一羣身體力行支持我追夢的朋友、老師,我更找到一班有實力的演員不計較回報加入劇組。我是何等的幸運呢!

新的一年我只盼自己繼續進步,萬事不只是做到,而要做好,好讓我不負眾望。各位kidults讀者們也要緊記把握自己年輕的本錢,朝夢想奮進呢!

何天行 (台灣國立東華大學一年級生)

我的2018年是一個挑戰,升學對我而言有着很大壓力。我原是茫茫大海的一紙小舟,沒有明確目標,四處飄泊,最後我在機緣下覓得航線──到台灣升學。我與大多的僑生不同,我選擇去東海岸,一個遠離繁囂的世外桃源繼續學業。開學後的這幾個月在花蓮學習台灣原住民的文化、語言以及傳播技術。來年的目標希望學習更多語言,更深了解並嘗試參與原住民文化及保育。

祁樂加 (香港恒生大學二年級生)

迎新歲總是讓人感慨。我習慣為自己定下目標,有些目標幸運地實現了,餘下的卻只能成爲憧憬,留給下一年的自己打拼。

未知大家今年的目標是什麽呢?我希望在2019能嘗試更多新事物,迎接更多挑戰。尤其希望學業、興趣兩者兼得,也希望認識更多朋友。希望各位kidults讀者也能在新的一年找到自己的目標與夢想並努力達成,千萬不要淪為空想啊!

黃子維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二年級生)

我以前中學過着無憂的日子,不用擔心友誼,不用擔心學業。升上大專後卻變得現實,現實就是很多事情都未必盡如人意。要適應現實帶來的衝擊並非易事,我今年的大專生活確是過得艱難,嚐到失敗、痛苦與失望的滋味。但回望這些「現實」生活中學到的,我發覺自己不再為那些是是非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錙銖計較。因為辛苦過後的果實是美好的,過程只是為那美好的成果增添色彩而已。各位kidults讀者也記得,遇到任何挫折時,就當是上天給自己的試驗就好。祝各位新一年過得更好!

Louis (公開大學四年級)

每一年都為自己定了不少新目標,一年過去,事成的也只有大約一半。往往目標都定得太高太多,今年決定減一減磅,不是要減肥,而是要減少一些目標令自己能更集中達成。過去一年的目標大多都是虎頭蛇尾,最大原因還是敵不過自己的惰性,令事情一拖再拖,然後一年又過去了。

為了解決自己最大的敵人,我還刻意研究解決方法。要解決拖延症,有三個大要點:第一,在定立較長遠目標的同時,還要訂立一些容易達成的小目標;第二,規劃時間,要非常具體的分配自己的時間,並根據重要性分先後次序;第三,給自己一些獎勵,當每完成一件事都給自己一些獎賞,這會令自己更有動力達成目標。最後,希望新一年大家都能夠擺脫拖延症,達成自己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