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情深說話未曾講

對於我們一眾應屆畢業生的小記,這個七月意義特別重大。因為我們將離開校園,步入社會,而《kidults》亦見證了我們的成長。臨別在即,我們都想藉此機會向大家說幾句臨別感言!

Text: Angus (中文大學)、雪瑩(中文大學)、羨宜 (城市大學)、Soso (浸會大學)、Jenny(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Paris(樹仁大學)        Edit: Rex


七月,學生們期待已久的暑假終於到來!然而,對於我們一眾應屆畢業生的小記,這個七月意義特別重大。因為我們將離開校園,步入社會,而《kidults》亦見證了我們的成長。臨別在即,我們都想藉此機會向大家說幾句臨別感言!

蔡文傑(Angus) 中文大學 kidults年資: 3年
3年前,我加入kidults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彌補我曾經有的記者夢!中學的一段時期,我曾經認定自己於大學定必會選修傳理系,及當上記者。雖然最終願望未有成真,我卻期望透過其他途徑(包括選擇副修傳理)圓夢。而《kidults》多元化的欄目正好給予我更多機會圓夢!很感謝主編浩然及多位副編(Del、Alva、Scarlett及Rex)縱容我的瘋狂idea、容忍我開會自high,還給予我機會見明星!這幾年的經歷,實在無負「精彩」二字!

《kidults》小記行列依然是陰盛陽衰!各位有志加入《kidults》小記行列的你(特別是男生),馬上行動吧!《kidults》需要你!

鄭家蕙(Paris) 樹仁大學 kidults年資: 3年
中學時期,《kidults》是我很喜歡的讀物之一,除了題材吸引,還期待著誰會登上封面。喜歡寫作的我一直都很想加入《kidults》,入了大學,終於有機會成為小記,那天的電話、那篇面試用的人專,那種興奮又激動的心情,今天仍歷歷在目。你也有一些想實踐的事嗎?別想了!坐言起行吧。

理想和現實,總有一點落差。喜歡文字的我,入讀了我最愛的新聞傳播學系,天真地想著從今可以販賣文字為生。但妙筆不是人人有,生花更成奇談。誰又肯定會把筆下人物描繪得可歌可泣,成為炙手可熱的文章?寫作碰上樽頸位,好像怎樣也擠不出合適的文字,有些時候,寫作好像變成例行公事,乏味又不討好。那不妨跳舒適圈吧!《kidults》有不同的欄目,除了Cover、Music,還有Social Enterprise、I love Hong Kong等,受訪者來自五湖四海,有著不同的目標和理想,老實說,我真的很感動!你在奮鬥的時候,大家也在拼。

這四年,我一年比一年更珍惜「真摯」二字。「真摯」地對待自己的感覺;「真摯」地回想愛你的人;「真摯」地堅守你的夢想。

蘇映枝(Soso) 浸會大學   kidults年資: 2年
過去十八歲,放肆、任性、貪玩,因為我相信「一切還有年輕可以倚恃」。

那年二十歲,發現光陰過得太快,憑傻勁加入了《kidults》,成為人生中其中一個正確的抉擇。霎眼廿二歲,身披學士袍、高舉四方帽,結束學生生涯,同時亦為《kidults》記者身份畫上句號。

和《kidults》一起走過兩年的路,不算長也不算短,總算曾接觸不同欄目,亦明白「有一種努力叫靠自己」,因為每次出橋、採訪、寫稿的機會都是靠自己爭取的,付出了多少,收穫就是多少。我愛寫作,亦愛發掘身邊的人和事,這是我加入《kidults》的初衷,亦會在往後日子繼續實踐。二零一八年是一個終點,同時也是一個起點,即使再不情願,也有說再見的一天,祝願小記們前程錦繡,而《kidults》繼續秉持著「Work Hard, Play Hard, Study Hard」的精神創造更多可能!

徐羨宜 (Cindy) 城市大學  kidults年資:3年
《kidults》是我中學時期的其中一個夢。一開始留意《kidults》,是被雜誌封面的明星所吸引:鄧麗欣、周柏豪、薛凱琪……都是我中學時期的偶像。其後,《kidults》的其他欄目也漸漸吸引我。無論是以青年人為主的「Youth Today」,還是介紹香港各處特色的「I Love HK」,都使我看得入神。對我而言,《kidults》就像《YES》雜誌一樣,盛載著我的青春回憶,也開啟了我當初想要當雜誌記者的夢。

上大學後,我便報名加入《kidults》。直至現在,我還記得自己收到錄取信的心情,是多麼的興奮卻又難以置信。隨後的三年,我成為了《kidults》的一份子,四出採訪。因為《kidults》,我到訪了香港各處有趣的地方、參與了不少新奇的活動展覽;更重要的是,我有機會採訪大大小小的不同人物,聆聽他們的故事。一開始加入《kidults》的最大動機,是希望透過《kidults》採訪明星、接觸明星。但經歷這三年,《kidults》帶給我的遠不止這些。那些為《kidults》所採訪的小人物、小地點、小活動……它們的故事、它們的痕跡,將永遠留在我腦海裡,成為我心中最珍貴的寶藏。

邱穎雯 (Jenny)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kidults 年資: 3年
今年是我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年,也是我在《kidults》的最後時光。感謝《kidults》給我這麼豐富的三年。對於一個記者而言,《kidults》是一片碩果僅存的樂土。它給予你極大的發揮空間、極大的探索能力,以及難能可貴的編採自由。讓你做你想做的,說你想說的。最後,感謝主編浩然的包容,感謝我在《kidults》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記得當初一把衝勁,報名申請成為學生記者,經過一輪面試,收到錄取通知的一刻讓我雀躍了數天。然而,在之後的工作中,我卻不能經常兼顧,學業忙碌,實習也同時開始。當然知道不能讓自己找藉口,所以我也想為自己的失職而道歉。完成了學生生涯,也代表要結束學生記者的身份。在這裏學到的,相信一定能夠在將來的事業或生活中運用得上。

李雪瑩 (雪瑩) 中文大學 kidults年資:2年
記得當初加入《kidults》,面試時浩然問我為什麼想加入成為小記,印象中我充滿熱誠地回答:「因為喜歡寫作,但在大學沒有一個平台讓我嘗試。」就這樣我抱著對寫作的熱誠,「傻下傻下」加入《kidults》。後來才發現原來寫雜誌與我想像中的寫作有很大差距,《kidults》不但要做人物訪問,有時還要抽時間作活動採訪,甚至要開會討論每月的內容,更要懂得攝影、錄音……這些都是我從來沒有想像的事,原來寫雜誌需要同時兼顧很多事,那時候才知道原來「寫野」不是單純獨自坐在書桌上敲敲鍵盤就可以。

回顧過去兩年,實在很感激浩然與和助編的鼓勵,讓我踏出了很多的第一步、嘗試了很多的新鮮事。當初「傻下傻下」加入《kidults》,自知自己寫的文章不太好,寫完亦必有讀者看,但浩然與和各位助編總是很鼓勵、很相信我們這一班小記,縱使我們寫得不夠好,也從來沒有責怪我們,給我們很多的空間與時間發揮,實在感激浩然,感激《kidul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