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ial Blog

170期 — 編者的話(上)

快來看看kidults背後製作團隊的心底話!

《在家真好》

在疫情期間,無論外出工作、吃飯甚至見朋友的次數都減少了,換來的是大部分時間留在家中,學習好好規劃時間,達至工作與休息取得平衡。

雖然留在家中也有感到沉悶的時候,但亦可藉此機會多與家人相處享受一下一起下廚的樂趣或吃飽後坐在梳化上一起觀看電視討論劇情的時光。這些平淡快樂的日子,已經很久沒有嘗試過。

願大家都珍惜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期待在疫症過後與大家脫下口罩相見,在這之前請大家好好保重,安在家中!

副編輯

Kathy

《空位》

七月的某天,我從小島坐船回中環碼頭,碰巧遇上了黃昏時分。船朝向東方慢駛,背著夕陽落下的山丘離開。後方的日落很美,忍不住回頭去望,可惜已漸行漸遠。唯一可以抓住的,只有落在船艙窗前的餘暉。一排排整齊的座位安靜地接受陽光的灑禮,他們都沒有主人。我驚訝地發現船上除了我,一個人也沒有,但下一秒又突然明白:即使已經過了七個月,我還是常常忘記自己置身於疫症時期,或者說,還未適應。

這一年的空白太多了,以至一切淡得好像沒有記憶。船就這樣按自己的速度航行,我開始享受這難得清靜的回航。雖然看上去冷冷清清,但獨自在夕陽下坐船回家,也別有一番情懷。

疫症為生活帶來了空位,而我也學懂了去欣賞這些空位。

學生記者

Gracia 香港中文大學 Year 4

Time to work

疫症持續超過半年,停課的時間也過了四、五個月。上課改為網上授課,生活作息也顛倒了。時間一天天地過,我也一直悠閒下去。

停課開始後,網上授課便開始,每日對著手機,聽著老師講話,看著投影片。這些情節彷彿跟在學校上課沒有太大分別,就是少了同學們在課堂上的笑聲。只看著老師和同學的頭像,畫面也只是閃出一張張的投影片,上課的趣味大減,上課的動力也大減。同時在家中有著各種誘惑包括零食、遊戲、特別是床的魔力,每天早上啟動軟件上課坐在床上一不留神便睡著了,相信在看這篇文章的學生都或有同感吧!

今年是特別的一年,半年的時間,世界各地都陷入緊張的狀況,各種在社會發生的事件及新冠病毒的疫情等等。看著新聞,想為香港、世界出一分力。但想到自己只是一位學生,心頭湧起一股無力感。我或許不能改變什麼,但是我能改變我自己。於是,我拿起我的相機,找回初心,努力向自己的夢想進發。

Time to work💪

學生記者

尹濼瑋 屯門天主教中學 From.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