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ial Blog

174 期── 編者的話(上)

快來看看kidults背後製作團隊的心底話!

《露營之約定》

我對露營的概念是由小學六年級開始。記得當年原本的畢業旅行正是在郊外露營,我們全班同學都十分期待,終於可以嘗試在家以外的地方留宿,既緊張又興奮。不幸的是當年遇上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肆虐,俗 稱「沙士」,畢業露營亦無可奈何地擱置,這件事成為我和另一位由小學開始認識的朋友的一個小遺憾。

直至今年,這位朋友跟我說:「不如我們一起去露營吧!」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雖然當年及現時的我們亦不約而同地受疫情影響,但慶幸的是我身邊仍有支持我的朋友,經過這麼多年,我們也最終實踐了昔日露營之約定。

副編輯

Kathy

《錯愛》

錯過尾班車的他,站在空無一人的月台不知該如何是好。明知道沒有下一班列車,他仍在原地等候。只要剛才收拾文件的時候快半秒,只要趕上電梯,只要用全力奔跑,只要早幾分鐘到達月台就好了。現實不會因為他的懊悔而改變,月台上的廣告燈逐一熄滅,最後只剩下緊急救援燈還在亮着。

「哎呀,你怎麼還在月台上?已經沒有車了!我幫你開閘, 你快點離開吧!」一名清潔工催促他離開。

他離開月台後在出口徘徊。坐 的 士 ? 還 是 坐 通 宵 巴 士 ?又 或 者 用 手 機 應 用 程 式 叫車?其實都沒有所謂,反正已是深夜時分,乘搭甚麼交通工具也差不多。但習慣坐地鐵尾班車的他,甚少會選擇其他交通工具,這刻的他茫然了。他不是沒有其他選擇,而是習慣使他忽略了。列車不等誰,但誰又非坐那尾班車不可?他坐上的士,回想剛才錯過尾班車的感受,也許有緣才再搭尾班車吧,日子還是要繼續過的。

或許明天就會趕上了,會吧?

學生記者

Samuel    悉尼大學 Year 1

《雪》

感覺今年冬天不算太冷,放在衣櫃深處的絨毛大衣還未有上場的機會。偏偏今年有不少友人不時傳來寒天雪地的照片, 讓我對冬天多了一份睱想。

我的初雪,是一場發生在三月韓國的意外。那時,一心想看雪的我自知錯過了下雪的黃金日子,於是決定乘車到江原道的滑雪場,想著即使是躺著的也沒關係,只想一睹真正的雪。車程約二個多小時,巴士慢慢從市區駛到郊外,輾轉到了滑雪場。下車後,我把波鞋套上鐵鍊,興奮地踩踏在雪地上。正想往山上走時,突然,無數小白球從天而降,像棉花,又像泡沫。眼前所有漸漸被白雪覆蓋,成了一個只有黑和白的菲林世界。就這樣,一整個下午,我都在收集雪、堆砌雪、在雪上留字,把握所有和雪相處的瞬間,直到雙腳因為太凍失去知覺,相機因為太低溫無法啟動,才離去。

後來好像聽聞,那是那年韓國冬天最後的一場雪。

學生記者

Gracia 香港中文大學  Year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