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ial Blog

174期 — 編者的話 (下 )

快來看看kidults背後製作團隊的心底話 !

《疫情下的生活態度 》

疫情反覆的日子,生活習慣改變的日子,一早已經成為「新常態」,在這個城市生活的大家都已經適應了如何主動樂觀地面對疫情。

記得這半年的時間,大部份工作都以「暫定」來安排,還未到最後一刻,也不會知道工作安排是否能夠順利進行,事情總是取決於疫情的發展、有沒有與工作相關的人員染疫、有沒有人住所被圍封等等,一切都講求應變。假如我不是一個早已習慣變化的人,又或是一個喜歡按計劃進行的人,我可能會感到難以適應,因為計劃總追不上變化,幸好我和大家都適應得不錯。

我對自己「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的心態感到自豪。無論面對世界的變化,生活的轉變,還是身型的改變,我也抱著這種心態面對。有朋友會認為我對甚麼事情也「冷對待」,其實是我會保持一種安全的距離,讓我好好的思考,嘗試以正面積極的角度來處理。

編輯
浩然

《散步》

最近喜歡上散步。

我一直不太喜歡走路,遠距離的路程會選擇搭港鐵,近距離的,即使只是由灣仔到銅鑼灣,也會選擇搭電車,決不會走路。直至有一年,我當時住在宿舍,卻經常失眠。每當快到日出時份,我都會放棄掙扎入睡,由宿舍沿着彌敦道散步到尖沙咀海傍,看畢日出才離開。不肯定是因為走路消耗了體力,還是散步放慢了生活節奏,梳理思緒,每次散步過後,我總是可以一連睡上五、六個小時,起床後亦比平時更精神。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心煩意亂,遇上一堆不盡如意的事,或許只是碰巧遇上瓶頸。這時不妨暫時放下手頭上的工作,外出散步,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學生記者

Stephanie 香港浸會大學 Year 4

《鄰里之間》

在剛過去的週末,因一位朋友要從市區搬至坪洲居住,所以我和另外幾位朋友便一同幫助她搬屋 。

其實我對坪洲的認識不大,平時如果跟朋友去離島遊玩的首選多是長洲或梅窩,兩者相對較多景點遊覽。但經過今次幫朋友搬屋,便發現坪洲這個小社區的鄰里關係十分好。因為坪洲這個地方不是很大,基本上大部分島民都互相認識,當你需要幫忙的時候,只要一揚聲便有很多熱心及樂於助人的街坊會來幫忙 。

願這種互助的鄰里關係,日後在市區內都可以體驗得到。

副編輯

Ka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