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ial Blog

165期——編者的話

2019年11月號,來看看kidults背後製作團隊的心底話。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最近與朋友的飯聚話題除了吃喝玩樂外,談及最多的是大家前途的問題。畢竟與30歲的距離逐漸拉近,有的希望捉緊時機去工作假期 ; 有的發現留在香港的發展空間不大,便努力儲錢為在其他地方旅居或移民作準備。

「我會選擇留下!」當他們聽到我這個回應時表示十分驚訝。因為我是十分喜歡旅行的人,有能力及時間許可的情況下,我都會選擇暫別香港到其他地方遊覽。或者這便是旅遊的意義,當你遊走了不同的國家,偶爾感到疲倦的時間,便會想起這個家。此時,你便再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副編輯

Kathy

《燈柱》

「你看,今晚的月亮是橙色的!」

「有甚麼出奇?又不是未看過。」

「哦⋯⋯我以為你這高度看不到!」

我假裝生氣地盯着一百八十八公分高的你,你的臉跟傍晚的路燈模糊在一起,我只隱約看見你嘴角上揚。我總是要仰望你,為了看到你閃耀的雙眼。

我們一同凝視那顆獨自閃爍的星,它很努力地發着光芒,但在大片漆黑的晩空中卻是如此微不足道⋯⋯

哈哈,一年了,曾幾何時我是多麼沉醉於那齣歌舞喜劇,以至於我以為這傷痕會永遠無法癒合。可是今天我們又回到當時,那道疤痕竟在季節裏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是有多幸運才可以用這種方式來完結一段沒結果的愛情啊?

我們就像青梅竹馬的兩人,相隔大半年也一見如故,不用說出口的了解,臭味相投的雀躍⋯⋯ 我甚至可以笑着跟你說我以前有多喜歡你。我開始發現自己越來越像你— 任性、勇敢、自信、喜歡淋雨、喜歡以別人不明白自己為樂⋯⋯ 然後你也比以前成熟了不少,不再那麼自我中心,會關心別人,做事會按步就班⋯⋯ 我們在平行時空下各自長成對方的模樣,卻早已不是非對方不可了。

謝謝你給我的淚痕與笑紋,我的小說正需要這些了。

學生記者

Katniss 中文大學 Year 2

我的情人

實習過後,我對記者這份工作有了新的詮釋。記者這個職業就如情人一樣。還未追到她時,你對她充滿憧憬。拍拖以後,你開始體會到,她要你隨傳隨到,三更半夜也要你隨時候命,你從早到晚的等候,為了她甚至會廢寢忘餐。有些時候,你會覺得跟她性格不合,心裏忐忑不安,到底是否要分手。但後來你又發現,那份滿足感只有跟她一起才能感受,成為你前進的動力。儘管她帶給你甜酸苦辣,儘管你們的前路一片矇矓,但你知道,這一刻你還是很愛她。

學生記者

Iris香港浸會大學 Year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