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ial Blog

164期——編者的話

2019年10月號,來看看kidults背後製作團隊的心底話。

我要「修身」

年輕時,曾經為一位攝影師當兼職助手,工作體力需求很大。當時的我體重還不夠140磅,以接近1米8的高度計算,是有點過輕。勝在當時夠年青,硬著頭皮「頂硬上」總算捱過去。還記得當時的攝影師跟現在的我年紀相約,他叮囑我要成為專業攝影師的必要條件,除了擁有一部C記「一仔」之外,另外就是操練肌肉。他說人過三十,就不再年輕了,如果不好好訓練多做運動,日後很難繼續工作下去。

事別十年,當時第一項建議在30歲時剛好完成,買了一台旗艦級相機作生日禮物,而第二項建議一直掛在口邊,卻還未能認認真真的實行。雖然有時即興跑步、游水,但經歷一星期的工作後,換來又是跟朋友吃喝玩樂的消遣活動,對自己的體型抱著「拖得一日得一日」的態度。直至最近參加了友人(推薦?)的體能訓練班,以為是簡單的訓練動作,卻不能在指定時間內完成,還拖累同組的朋友受罰,令我認真思考自己在運動上的安排,必需將運動加入至日常行程,即使再忙也要安排時間做運動。

古語有云,要做到「齊家」、「治國」、「平天下」,第一步就是「修身」,在此承諾,希望大家可以作證,他日「修身」成功必定會向大家報告報告,敬請期待!

編輯

浩然

很多時都只欠一份勇氣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沒什麽自信的人。做每個決定以前,都要問這問那,把身邊人統統都問過一遍,才能下決定。上至要選讀哪間學校、哪個學系,下至要吃午餐A還是午餐B。漸漸地也習慣了凡事都問過別人才做決定。大概,遲遲未能下決定的原因,都是源自於對未知的恐懼吧!

未知真的有那麽可怕嗎?其實,可怕的不一定是未知,畢竟未來會發生的事,誰也說不定。擔心的可能是沒有人陪伴你做往後的決定,也可能是怕出錯,又不能重新選擇,到頭來甚麽都拿不走。

歸根究底,我們缺乏的,很多時都只是一份勇氣,導致遲遲未能下決定,令自己躊躇不前。套用我很喜歡的一句歌詞:୮繼續去 放心去 開發你新的秩序」,只要繼續往前走,我們都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路。

學生記者

浸會大學 Stephanie  Year 3

台中義遊

最近,獨自啟程前往台中義遊,若是問我「怕嗎?」,其實最初下決定時會有些擔心,但我相信大部份人都會帶著善意待人。沿路上,遇上了不同的人事物,與不同的旅人閒聊,互相為對方拍照留下紀念。獨遊數天後,便到了后里的社企「耕水小子」,與來自台灣和日本的義工一起進行農耕,學習如何進行水耕,並照顧社企內的孩子們,放下平日所面對的各種壓力,感受著慢活的生活節奏。

這趟旅程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為天氣的關係,與登上合歡山的征途擦肩而過。雖然沒有完成到我的挑戰,但偏偏它就是這麼的難忘。其實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獨處的能力,生活過得好不好,旅程中的自己最清楚。在人生每一個時段,都留下自己無悔的身影。

學生記者

浸會大學 Samsara  Year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