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ial Blog

163期——編者的話

2019年9月號,來看看kidults背後製作團隊的心底話。

只要堅持才看見希望

要專心一志堅持做一件事並不容易。從小到大,媽媽讓我學習鋼琴、跳舞和外語等,希望我可以從中學會堅持,但事與願違,我總是會半途而廢。因此,媽媽經常說我是「半桶水」,而我卻戲言說:「把所有水放在同一桶中便成了一桶滿滿的水!」

在堅持方面,我很佩服我的母親。她每天準時早上6時起床,風雨不改為我們預備早餐,生怕我們不夠營養。到了我們長大成人,她仍堅持早起的習慣。

其實堅持做每一件事,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都值得被欣賞。我一直相信:「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會有希望。」就讓我們一同堅持為自己的目標努力,希望總會在轉角處等待大家!

副編輯

Kathy

那年初夏的摩天輪

落霞殘照在維港的海平面上,朦朧的淡黃淡橙光線穿透摩天輪車廂的窗子。坐在這只有幾吋的空間內,人們能做的只有觀賞窗外的景色,或者凝視眼前自己所愛的人。

踏入同一座摩天輪,看著同一樣的風景,所帶給你日後的回憶卻是不一樣。摩天輪轉一圈,她望向對岸的摩天大廈,而你眼中只有她的倩影。摩天輪再轉一圈,你把目光投放在染上橙黃色的天空,而她的視野内只剩下你臉上的輪廓。摩天輪最後轉一圈,你和她的視線相連,接着,你們的脈搏也同步,互為對方的心所跳動。

乘坐摩天輪如同從初夏走到秋風起的過程,以及從青蔥歲月走到頭上開始有一絲絲的銀髮。夏天,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它既來得快,也走得快。

學生記者

Samuel  (英皇書院)  Form 5

 內心的聲音

《反斗奇兵》系列是陪伴著許多青年人長大的電影之一,看著一眾玩具陪伴安仔長大,就好像他們也一直在房間裡守護我們一樣。在最新上映的第四輯電影中,安仔離開了他兒時的玩伴,不少的主角們也開始學習為自己思考將來。電影裏,胡迪告訴巴斯光年:「要聆聽自己心裏的聲音。」巴斯一開始並不理解,到最後卻反而是巴斯拉了胡迪一把,讓胡迪能夠捨棄一直困擾著他的責任感,選擇了自己的內心。

回想起我們的生活,也經常陷於兩難的處境當中,不知道該信任他人的說話,還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就像巴斯一樣,他在電影前段一直靠著自己的「inner voice」行動,直至有一刻他發現那個聲音與他自己的想法有異。最後,為了不想後悔,巴斯還是依自己的想法行動。當然,別人的意見能夠成為我們很好的參考和指引。可是,最後我們必須要靠自己的內心作選擇,才能夠真正地對自己負責。

學生記者

Chloe 浸會大學 Year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