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ial Blog

162期——編者的話

2019年7月& 8月號,來看看kidults背後製作團隊的心底話。

給年輕的自己

多謝你,假如沒有你,今天我未必可以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

攝影師、編輯、自由工作者、文化藝術工作等身份也是來自年輕時充滿好奇心的你一直努力而換來的。在學時期你未必是最優秀的一位,但享受每一刻學習和參與課外活動的時光,由童軍到羽毛球隊,由電影學會幹事到自薦成為kidults的學生攝影記者初嚐工作時,當過無良旅遊書記者兼攝影曾是低薪炸雞店員工,所有付出都不計較物質和金錢上,我很佩服你一直抱著「唔蝕底,最緊要幫到手」的精神面對各種挑戰,因為今天能夠「周身刀」的我,在種種資源限制下發展,也得靠這種精神支持下去。

假如你也想驕傲地感謝過去的自己,那麼現在就應該開始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做對的事。

浩然

編輯

能夠找到自己一個舒適圈也是一件樂事

「舒適圈理論」形容人們活在一個熟悉的環境,過著熟悉的生活,沒有不輕鬆,沒有不自在。但當我們要面對新的挑戰時,會感到焦慮不舒適這時別人就會你要跳出「舒適圈」,因為成長來自這個舉動,否則只會原地踏步。漸漸,不用別人提醒,自己也會逼使自己嘗試不同方面定的東西,告訴別人我不會安於現狀。

當入大學,我開始體會其他人所說「大學是個微型社會」,除了想完成基本的大學五件事,更想好好利用學校給予資源參與各種活動:參加exchange,做實習……證明自己敢於改變現況。是,sem break 有等於無,期貢獻給社會。然而,只會讀書的人就被標籤為「書蟲」,因為他們浪費了大學的時間。

世界似乎告訴眾人要不斷跳出舒適圈人生才會意義。套用蔡康永一句說話:「人生很有趣,但不一定要有意義。」能夠找出自己舒適圈也是一件樂事,讓自己感受活著的快樂,而非執著人生每個checkpoint

Yvonne 香港浸會大學 Year 4

學生記者

 

《堅持》

人生就是在堅持,我們堅持讀好書、堅持做好自己。堅持看似簡單,但其實十分費力,除了體力上的辛苦還有心力的交瘁。堅持未必看到希望,但放棄就注定失敗。

讓我分享最近的一個經歷,我參加了一個內地拍攝的實習團。這團的資源緊拙,導師水準參差,所以我沒想他們能給我甚麼。我的劇本需要當地女演員,若我整天抱著怨天尤人的態度處事,我一早便失敗了。當時我在想如果我放棄,我能學到甚麼回香港呢?所以我便鼓起勇氣,用自己的力量成功女演員我合作。

有時候,越是艱難的越能啓發人的潛能,堅持很重要!

Henry 香港恒生大學 Year 2

學生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