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ial Blog

160期——編者的話

2019年5月號,來看看kidults背後製作團隊的心底話。


節奏

談及節奏,很容易會聯想起音樂上的節奏,但我在這裡說的是生活上的節奏。經常聽到很多人說在香港生活並不容易,普遍的香港人做事很急促,走路的步伐也很大,就連說話都好像沒有停頓的意欲。感覺他們只想趕快地把自己該做的事辦妥,把想說的話表達好就夠了,如此這般慢慢地你會發現自己對任何事都少了點耐性。

當然時下的媒體或通訊軟件都紛紛逼使你吸收很多「即食」的資訊,無論是一些與你無關的別人隱私或新聞抄作,或你的手機不停顯示要求更新軟件的訊息,凡此種種都讓你的思緒忘了停下來。

其實每人的生活節奏都大不同,快或慢的生活步伐都只是一種生活模式的決擇,最重要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好好享受當下的一刻。

Kathy

副編輯

「仲間」

「仲間」(なかま)是日文漢字,意指「擁有共同興趣及理想,志同道合並可以一起追尋夢想的伙伴」,而這次與我同行的朋友正正是結緣於追夢的路上。這次我們帶著「重新認識周仔」的心情乘搭銀河鐵道列車到了「仲間」,穿梭了周國賢與「仲間」追尋夢想的旅程和他的音樂經歷。這是一場既搖滾又細膩的演唱會。開場不久,「周仔」經已炒熱全場的氣氛,展現出「周仔」對音樂的熱誠和他與「仲間」共同創作的世界,令我深深感受他們對音樂的執著和熱情。在這場音樂會中,「周仔」透過歌聲訴說了他追尋夢想過程中的喜怒哀樂,並且重新演繹了陳奕迅的《月球上的人》,而令人最感動的是Zarahn樂隊原班人馬重聚登台,演唱了《如果感覺有顏色》、《怪誕城之夜》以及表達兄弟感情的《錢七》。「周仔」的演唱會,每一次都使我驚豔,希望下一次,我們能夠在紅色的場館中再見。

Samsara 浸會大學 Year1

學生記者

離開是為了回來

來到歐洲第二百天──獨自來到比利時做交換生超過半年了。這半年一人獨自在外生活,許多朋友都會問我會否想念香港。但原來我挺享受現在的一切。

獨自旅行,看似很寂寞,但每次都會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和事,曾於里斯本的hostel和一位美國醫生聊了很久,與她分享踏進二十歲人生的矛盾和掙扎,她亦分享了很多對人生的看法,最記得她提醒我 “don’t be scared to make mistakes”,又指“life is too short to waste chasing money”。有些話都真的說到心坎裡,是滿滿的感動。

曾經覺得有機會於歐洲生活一年,看到不同美麗的風景已經是賺到了,但原來每次和不同人交流,聽到很多故事,從中帶來許多新想法和衝擊更是另一個很大的得著。

過去,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挺適合往外跑的人,因為自問適應力挺強又獨立。半年過去,當大家都說exchange 期間會很想念香港時,我那個想往外跑的心竟然變得更強。或者是逃避現實,仍然是一個不想面對成長的人,又或者我不甘於此。但最後,我又可能沒勇氣找往外跑的機會,然後回到那個開始有點抗拒,但又沒有勇氣離開的地方。

TingTing 香港中文大學Year 4

學生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