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ial Blog

142期——編者的話

2017年10月號,來看看kidults背後製作團隊的心底話。


又一個新開始

也不知道應否以vice editor的身份寫這一期Blog,因為在短短四期的參與後,我已經離開kidults了。這幾個月,在kidults的心情是熟悉又興奮的,當學生記者的時候,我想需要的只是分享一下自己有興趣的題目、現身做訪問、準時交稿,算是盡了本份。然而,當助編的職責更多是聯絡、協調、編撰的工作,時間太短也無法確定自己到底是否稱職,暑假期間學生記者各有各忙,也未能一一跟大家見面。

十月的kidults將會有新轉變,我也換了身份,在特殊學校當了一個月的言語治療師,還需要多一點時間摸索學生的脾性、強項和弱項,找出最適合他們的訓練目標,希望可以跟他們一起成長。經過了九月,讀者們大概也已經重新適應校園生活,踏入新學期的開始吧!

Gigi 助理編輯


以夢為馬vs異域界限

「對不起,我要去追夢」想著有一天能瀟灑地說出這句話,然後一騎絕塵而去。那枚破碎的石榴石裝載著夢想,鑽進了白日夢的隧道。某個瞬間我迷茫了,找不到時光的出口,就這樣不斷地流浪、漂泊,來到了夢開始的地方。我一步一步地向前,靠近着那模糊的界限,想要逃離這片異域,卻又戰戰兢兢。猶豫著是否靠近她(DSE)的邊緣,害怕一不小心,就陷入了僵局;掉進了無盡的漩渦;掀起了巨大的海浪;被狂化了的她蠶食鯨吞;失去了原本引以為傲的氣勢磅礴,最終只能埋在角落繼續蟄伏。

我一直都擔心自己不夠厲害、不能成材。而在與她靠近的過程中卻漸漸發現,即使前進的路上人群很擁擠,但有時候總需要忽略所謂的異域界限,縱身一躍,放手一搏,以夢為馬,才能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遙望星圖山前掛,總把餘夢作燭花。希望每位小記和讀者們都能獲得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星途」,閃閃發光。

Samsara 保良局馬錦明中學 中五


中六心理戰

在讀這本雜誌的中六學生,也許你像我一樣見證了一年接一年的文憑試及放榜,已經麻目得曾經以為那文憑試是遙不可及,離我們很遠,但當我開學接過中六的學生證時,真實地握在手中,我才突然驚覺,今年,終於到我們了。

你可能正為著過去以及暑假時那不夠努力的自己而悔懊;也許你也曾在一疊一疊書本中課迷失了自己;這些實在的疲倦及壓力在中六開學不久已經深深地纏繞著我們。但最令我感到恐懼的及疲憊的,並不是這些真切的感受,而是對時間不經不覺的逼近流逝、對能力不肯定、對未知未來的惴惴不安。

這份隱隱的不安,是這場漫長心理戰的其中不缺少的一環,但要在這場戰役中取得優勢,最重要的是首先要肯定和相信自己所做的。大家加油!

Elaine 聖傑靈女子中學 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