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關於青春的那件小小事—Robynn & Kendy

Robynn(葉晴晴)和Kendy(孫曉慧)出道第7年,迎來了組合的第6張專輯《未來紀念館》,希望告訴大家珍惜短暫美好的青春,不要留有任何遺憾。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青春、或美好、或遺憾。那屬於Robynn & Kendy的青春又會是甚麼形態呢?


Text: Louis (香港公開大學)      Edit: HY      Photo: HY

Makeup: Circle Cheung @ndnco     Hair: Evechiu@muse hair     Outfits: MAGinSHOP


Robynn(葉晴晴)和Kendy(孫曉慧)出道第7年,迎來了組合的第6張專輯《未來紀念館》,希望告訴大家珍惜短暫美好的青春,不要留有任何遺憾。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青春、或美好、或遺憾。那屬於Robynn & Kendy的青春又會是甚麼形態呢?

是明陣,還是迷宮

新專輯中將會附上一首新歌——《明陣》,「明陣」是基督教的古老文化傳統,由一個個圓形小石築成,用作信徒尋找真我的靈修工具。縱然看上去頗似迷宮,但明陣其實只有一條路,其用意並非像迷宮一樣要迷惑或誤導人。雖然明陣彎彎曲曲,迂迴曲折,但只要堅定,最終也能夠到達終點。而《明陣》一曲正想表達人的一生總是高高低低,而當面對低潮或感到迷失時,希望大家仍要相信和堅持,最後總能走到終點。

在《負攝石》一曲發佈前,Robynn & Kendy有著差不多兩年的時間工作量不似預期。對此Kendy表示:「人生就好似不斷循環著,每個階段都面對不同的決擇和困難,不斷地經歷起伏。我們可以做的就是enjoy高與低。」回想2017年,Robynn & Kendy舉辦第一個售票演唱會,雖然得到貴人幫助設計舞台,但由於因資金有限,最後都未能實現。Robynn:「當時很希望第一次的演唱會做到最好,所以當知道資金不足時,我們真的很害怕舞台上甚麼也沒有,但難題最後都解決了。」這次經歷令她們成長不少。

看不見的荷光者

《荷光》一曲想表達每人都可以成為荷光者,每人活在世上都有其價值,只要好好活著,散發自己的光芒,已經可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Kendy:「有一次我看了一篇關於街燈修理員的報道,那時我才恍然大悟,知道街燈壞了應該怎辦。我猜大家都未曾經歷、亦不能想像所有街燈都壞了的情況,其實街燈修理員的工作是被被遺忘,但對整個社會卻很重要。」Robynn在出道前是從事特殊教育工作,她認真說道:「對於我們來說每一個曾與Robynn & Kendy共事或給予幫助的人都是荷光者,但若要我選出香港的荷光者,我會說是我的舊同事,從事照顧自閉症兒童的工作者。」

在香港這個大城市中,大家都在為生活奔波,但在城市的另一面卻有一班人在默默付出,而這些人或許不被大家知道,亦不被大家記著,卻是大家的荷光者。

沒有最熱血,只有更熱血

青春總是離不開熱血,對於Robynn & Kendy來說,她們最瘋狂的又是那一件事呢?讀大學時,Kendy一次與朋友到大陸背包旅行,當時只帶了數千元卻要用上一個月。Kendy:「那時真的不怕死,加上我是一個不喜歡預先計劃的人。」Kendy亦笑言:「當時坐在『死亡巴士』上,見著前面有顆大石從山上滾下來,那刻我才懂得驚。」從此Kendy學會更珍惜自己的家人,不希望他們因自己受傷而傷心。

而Robynn的蠢事同樣也發生於大學時代,「當時自己很喜歡A Cappella,但始終當不上大學的合唱團團員,最後決定自己開一個團。」Robynn堅定的說,對於自己熱愛的事就不會輕易放棄。這份熱血亦令Robynn成功說服自己的朋友,成立了合唱團。或許就是這份傻勁才會有今天的組合。

那青春不可缺少的

除了熱血外,Robynn & Kendy的青春與大家其實都一樣。Robynn給人一種高材生的感覺,但她直言青春就應該要不問原因做無聊的事,Robynn:「讀大學時,我會瘋狂看YouTube,甚麼都看,特別是關於音樂的。」雖然這看似無聊的事,卻在往後的日子給了她不少的創作靈感。而對於Kendy來說,青春就是有人與你一起老去,Kendy:「當你和朋友一起慢慢長大,但仍像初相識時般相處,大家一起回望10年前的自己,就覺得昔日十分青春。」常言道逝去的青春往往是最值得回味的。

青春總有遺憾

若可以重頭來過,這世上就不會有這麼多遺憾,但或許正正是這些遺憾成為了一個個獨特的故事。對於Robynn & Kendy來說,青春最遺憾的事都與音樂有關。

Robynn雖然就讀音樂學校,理應無憾,但Robynn卻道:「當時自己報讀音樂的選修課,只出出席了1、2堂便放棄了,因為我覺得身邊的同學都太厲害了,自己比不上他們。」這份細膽成為了她的憾事。而Kendy在大學時就讀商科,與很多人一樣都在家人的建議下選了一個不是自己最愛的科目,Kendy:「很後悔當時沒有向家人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許這樣就可以早點修讀音樂。」其實Kendy只是十分重視和尊重家人。若果不想青春留有憾事,大家更應該順從自己內心的看法,好好與家人溝通。

To kidults:

Robynn : 蠢到盡頭才叫青春,新風氣交給我們推進

Kendy : 宇宙裡,潛藏轉機無窮,隨時能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