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

回歸慢活祭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不經不覺已有二十一年,作為香港的一分子,不如就腦袋大爆炸一下,用創意與幻想crossover回歸,想不定有真的會確切實行,可讓我們好好享受這一天假期!

Text: 青蛙(浸會大學國際學院)        Edit: Rex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不經不覺已有二十一年,作為香港的一分子,新生代的我們當然不甘於平淡,只顧行禮如儀。那麼不如就腦袋大爆炸一下,用創意與幻想crossover回歸,想不定有真的會確切實行,可讓我們好好享受這一天假期!

Coz龜大賽
經常跟朋友開玩笑:「唔好扮曬蟹啦!」不知道港人扮龜又會是甚麼一回事?扮龜除了要有外表,穿成一身綠油油及配上龜殼以外,當然還要有內涵!用餐時要一口一口慢慢細嚼,走路時要一步一步小碎步,談話時也不要像機關槍似的連珠爆發,這才是真正的coz龜!

呀歸,賞你免費搭車
香港人除了每天為「上車」首期勞勞碌碌以外,交通車費也是一大負擔。可惜在「可加可減」機制下,車票價格只是「有加無減」,人人怨聲載道都只為爭取與車費成正比的服務質素。有人會節衣縮食、到處比較價格,務求幫補車費開支。現在凡名字中有「歸」及其同音字,即可在回歸日享全日免費任乘公共交通工具。會不會因而多了很多「歸」人呢?

閏蜜攝影大賽
隨著科技進步,攝影變得容易且成本低,只要一機在手,靚相手到拿來。一個人到處拍照,少不了會感到孤寂。若好友陪伴在旁,不知又會怎麼樣呢?可以一起享受攝影樂之餘,又可以向對方分享作品,互相砥礪。如果有一機會,能讓你們用相機記下情誼與美景,又能參與比賽贏大獎,再可激發思維如何將香港特色融入相片,「你今日影咗未」?

當歸食譜設計比賽
當歸益氣活血,潤腸通便,可用於調理血行不暢,而且含有豐富維生素,可以減少皮膚色素沉澱,減少黑色素的形成,有美白皮膚的功效。當歸可用於不同菜餚中,常用於燉煮湯品,例如當歸排骨湯、當歸燉雞湯等,味道甘甜。但當歸的烹煮方法又豈止於此?不如來個當歸燉飯,還是當歸沙律?三餸一湯配甜品,相信不會難倒大家!

龜來龜往慶回歸
除了七一大遊行,市民當天亦可帶同家中所養的烏龜外出「遊行」。用一條棉綫牽着烏龜,與小龜並肩而行,和龜友一同散步。「放龜」喻意「返歸」。香港人工作繁忙,回到家甚少與人交流,更別論寵物。「放龜」除了能紀念香港「返歸」的意義,更能重拾當初對飼養小龜的熱情,改善關係,一舉兩得!